您所在的位置:
 首页 > 游记攻略频道 > 游记攻略 > 天安门游记攻略-观看天安门上太阳升

天安门游记攻略-观看天安门上太阳升

2010-5-14 11:05:24   网友评论来源:携程网   作者:醉翁之意
   复制链接 |   

  七月四日,星期六。

  黄历上讲,宜婚嫁,出行。

  泉州惟一一趟直飞的航班,就是午时起飞的北京航线。好几年前是经停武夷山的,那时

  “小领导”五岁左右,真是时光荏苒,光阴如棱呀!不过,再快也快不过飞机。两个半小时,咱们已飞抵“千里之外”的首都国际机场。

  全陪导游英子,俨然成了孩子王,在飞机上已和各位“小领导”们混熟了。我家那小子就不跟我们老俩口呆,英子长,英子短的跟上了。可见她的切入点很是不错,所谓“擒贼先擒王”是也。地陪肖导,人称“宵夜”,源于她的本名。正宗的京腔让人听着就是一种享受,后来从我家“小领导”处得到的“小道消息”,这位姐姐是“北外”毕业的。

  由于是第一批,各部门的老总云集,故而原定的三环外酒店,换成了崇文门西大街的新侨饭店。每天需追加近百元的房差。像我们这些自掏腰包的“随军”家属,别人咋样不知道,反正我有些心疼。但想想离天安门近在咫尺,省却了些舟车劳顿,又窃喜了起来。

  六天的行程中,除了第二天紫禁城周围的景点紧凑些外,其余的都是轻松悠闲的,每天都可以睡到八点半。九点才出发的安排,为我等的“起早贪黑”创造了有利的战机。

  到了北京!

  已是下午时分,匆匆地逛了一下“全北京向上看”的世贸天阶,便往酒店安排房间,途中路经被烧毁了偏楼的新中央电视台,真的是触目惊心!

  北京概念下的近或是不远,其实是有差别的。入住饭店跟天安门的直线距离是两公里半,相当于咱们与卢沟桥、赵州桥同列“三大古桥”的安平桥路程,这座“天下无桥长此桥”的晋江安平桥也叫五里桥。

  华灯初上的京城,热情依旧。收拾妥切去逛街的各个家庭,大孩子们都猫在房间,说是看湖南卫视的《快乐大本营》,这期节目介绍的是香港迪士尼。

  夜幕下步行,崇文门西大街并不灯火辉煌。一路朝西直到高高的前门,才华光溢彩了起来。以正阳门的剑楼向北,中轴线一字摆开,毛主席纪念堂,人民英雄纪念碑,天安门广场,乃至皇城故宫城楼,西侧的人民大会堂,东边的中国革命历史博物馆,尽显流光月夜。这些个熟悉的景观再一次展现在了眼前,却少了些许的激动。来过京城数次,还真没有这回从容。算来“大领导”也是二次进京了,五年前来的是冬天,给她的印象是满目潇煞。

  天安门的光芒,感觉上总是那么遥远和神圣。每当走近的时候,就像小时候犯了错似的在大人面前不敢正视。以至于我路过三次而未敢登楼,去亲近,去聆听那位伟人宏亮的回音——中国人民从此站立起来了!

  这次也不例外,但是个意外——后话啦。

   [编辑:赵圣杰]
查看更多评论>>我来说两句(已有0条评论)
暂无评论
发表评论(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,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。)
忘记密码? 注册 用户名:  密码:    匿名评论
本文欢迎转载,转载请注明:转载自风景网 [ http://www.fengjing.com ]
本文链接:
本文关键字天安门  长城  水立方  圆明园  颐和园